重出江湖!!經過多日的沉寂.....本宮主決定重出江湖!!!!趁昨天店裡休息我跑去買了一台NOTEBOOK,以後就可以跟之前一樣的發表文章了!!!最近因為忙開店的事,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到底這個決定對還是錯?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目前生意馬馬虎虎,很多人都是門口瞄一瞄就走掉,怪讓人心裡難過的........我還因為忙這邊的事得罪了一些公司的老客戶,到底值不值得?連我心中都浮現一個大問號!雖然我許多開店的朋友都跟我說這是必經的痛苦歷程,可是我還是因為壓力太大搞得夜夜失眠結婚!!.....反正衝就是了!!不然怎麼辦?因為開這間店的關係,我居然被一個相交近十年,稱兄道弟的好友重重擺了一道!!原來這個店的餐飲方面要由我這位朋友他們夫妻全權處理負責的,他們以前曾經營過海產快炒的店,因為餐飲方面我是道道地地的門外漢!!所以有他們幫忙我很放心!!而且開這家店的內容就是我跟他一起規劃的,沒想到店面一租下就出狀況了!! 這位朋友以前工作的烤鴨店老闆開出夢幻一樣的條件!!資金他一毛都不用出!!只要他們夫妻去做店長,一個月就有八萬收入!!而且還有分紅!!燒烤也難怪他們會有異心!!不過我店租,押金已經付了......怎麼辦?於是我老婆出面跟她們溝通協調,如果他們不做,我跟我老婆已經有最壞的打算~~~認賠出場!!當時協調後的結論是他們夫妻手頭不太方便所以無法合資,其實我也不是那麼需要他們這筆資金,我只希望投入這筆資金後他們才會把這當成自己的事業努力經營,既然手頭不方便我也不便強求了........因為他們夫妻一直是我要合作的首要對象,我也不曾找過別人!!!沒想到店還沒開始經營他的老婆已經跟我老婆提出要如何分紅的問題 !!頓時土地買賣我很不開心的跟我這位曾是摯友的人提出抗議!!我還顧及他的顏面不好意思將那句"你一毛錢都沒出,憑什麼提分紅?"說出來而忍在肚子裡,經過我老婆去跟他們懇談後(我故意避開,免得一時口快,生意沒做成連朋友都沒得做!!)得到的結論是他老婆先來做,以後看生意如何才決定他要不要跳進來!!我老婆答應他們所開出的條件與他老婆的薪水(還蠻貴的耶~~~)後,我老婆便開始著手進行店內部的設計與裝潢,她希望他們可以儘快把廚房與菜單給搞定!她只要專注吧台與外面的工作就好,沒想到到了開幕房屋貸款前十天,他們這對夫妻菜單連個狗屁都沒開出來!!我只知道他們開出了排骨飯,雞腿飯!!!!好吧!如果上述兩樣只要作得好吃也是不錯!!我們夫妻倆一直要求她們將菜做出來試吃,得到的回應只有三個字形容!!推!拖!拉!!!之後我試探性的叫她們來店裡看裡面的裝潢,沒想到他們真的連來都沒來!!可見她們根本沒有心!!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只好跟我以前的學生 EDWARD 求救!!他目前是南部某大學餐旅系的學生,之前就讀台北十分知名的開平餐飲科,EDWARD是個天才型的廚師!!基於以前師生的情誼他特酒店兼職地從南部北上來助我一臂之力!!好不容易開幕前一周,這對夫妻才來到店裡的廚房來烹調他們"拿手"的排骨飯與雞腿飯!!不煮就罷!!一煮我就傻了.....居然比路邊賣的還......我作生意的基本準則~"自己都吃不下去!!絕不拿去給客人!!!",這種東西絕對不能賣!!!!他老婆看到大家面有難色當場難過得掉眼淚......我還安慰她,跟她說"沒關係!真的不行我叫EDWARD教妳煮一些菜!! 後來幾天她也在店裡跟EDWARD學作料理,大家還有說有笑!!因為EDWARD只能抽空來幫忙,所以我也希望她可以買屋網儘快學會,我正想說一切都OK了,沒問題了..........沒想到就在開幕前兩天出了狀況!!那天下午她魂不守舍的對我說她老公要去釣魚!家裡只剩兩個小孩.........我立刻緊張的回她:"那怎麼行!!快回去!!快回去!!!",就在那晚十點多,我還在店裡忙著佈置,她突然打了通電話過來,開頭第一句話"小周,這店到底是你們獨資還是我們合資?"我一時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加上又有朋友在身邊,我客氣的回答:目前當然是我獨資啊!其他以後再談啊!!沒關係啦!!!" 電話掛斷後半夜,我收到她的辭職簡訊!!!開房屋買賣幕前兩天耶!!!開什麼玩笑!!我立刻打手機給她們,不管怎麼打都打不通!!! 4月25日就要聚會了....怎麼辦?我只好再拜託EDWARD特地北上來救救我這不知如何是好的大白癡!!EDWARD真的是有情有義!!他二話不說就趕上台北幫忙,也解決了我的燃眉之急!!!聚會跟開幕也算勉勉強強過了關.........直到五月初廚房才經由老婆朋友的老公介紹才有人手!!!嚴格來說我這家店是上周才是正式營業!!沒想到多年交情的朋友不如一個只在那上班三個多月的烤鴨店老闆!!我一直把他當自己人看!!結果人家只永慶房屋是把你當成凱子!!這種感覺真的很差!!!也讓我一時慌得不知如何是好!!不過有許多部落格友的鼓勵與朋友的協助讓我渡過了眼前的難關,真的是十分感謝大家!!!我真的很感激!!!!在這兒我有些話想對那位曾是我摯友的人說,如果有人知道他是誰的話就幫我轉達吧! 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我早就猜到那家烤鴨分店應該近期不會開幕,即使有開也絕不會有那麼好的條件~~之前你們的工作應該結束了吧?無論如何快找個工作!家裡兩個小孩需要好好的照顧!!不要再讓他們過之前那種日子,雖然我西裝已經無法再把你們夫妻當朋友看,我還是祝福你們!!不過希望你們不要再用這種方式去對待身邊的朋友!被擺道的感覺不好受!!如果你們當初幫忙到我找到人再走,我們也還可以繼續作朋友!!還有,我們有很多共通的朋友,可否請你別再對外亂放話!說我找人要換掉你們!壓根兒我從沒想過!!EDWARD還在南部讀書,他是單純來幫忙的,而且他也是無償教你老婆作一些菜啊~不要做人做得那麼過分!!我不想失去我這些朋友!!感謝你!! 祝你們夫妻倆工作順遂!!財源廣進!!!! 也謝謝你們前陣子對這家店付出術後面膜的心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53njsw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